2012/1/22

東非行 Day 10: Kilimanjaro trekking Day 6


上圖:Barafu camp區的廁所,這營區的地形太崎嶇了,晚上我根本不敢出來上廁所。


今天行程:Barafu Camp (4,600M)—Mweka Gate (1,800M)—Moshi Town

昨晚夜宿Barafu,整個晚上不得好眠,因為風實在太強了,強風吹動帳篷, 帳篷布一直打在我的腳上、身上,半夜忽然覺得腳凍得受不了,身體只好一直呈現捲曲狀以維持體溫。還好昨天攻頂後,我一直沒多喝水,不像之前一個晚上得起來上好幾次廁所,不然真的會被冷死吧?!

早上遇到以色列人,發現少了一個女孩子,原來他們三人昨晚攻頂時,因為風太強了,到了Stella Point前二十分鐘路程時,其中一人已經不支倒地,大夥趕緊幫她暖身後,便一起撤下山了。想想我們選擇在白天攻頂,確實是比較保險的作法。雖然我一直不覺得攻頂是必要的,或是增加了什麼人生的紀錄,但是在體力可以負荷下,能順利攻頂,總是好事一樁。


上圖:High Camp。當晚攻頂的人,晚上折回營區時,因為風太大,無法在這裏紮營,只得再往下走到High Camp區露營。

Macheme route,一般是排六天,但是很多人最後會以七天走完,因為攻頂後一天,從Barafu下來到Mweka Gate,還得走至少六小時,甚至更久,很多人因為前一天是半夜攻頂,換句話說,已經在夜裏連續走了不知幾小時了,沒有足夠的休息讓體力恢復的話,要再走幾小時下山,體力上真的很難負荷,加上有些人攻頂完可能身體還有些不適狀態,很多人都把六天的行程延長成七天。


上圖:山裏的最後一餐。


上圖:午餐後,導遊Ben及所有的porters和廚師,聚在一起,為我們歡唱當地民歌,其實也就是這幾天三個以色列青年學的那些歌,慶祝我們順利完成我們的行程。

上圖:就要下山了,回首來時路,點滴在心頭。

以我個人而言,我覺得這一天比前幾天辛苦,因為一天之內垂直下降高度太多,膝蓋簡直就要廢了。我跟朋友開玩笑說,我大概是少數覺得下山比上山辛苦的人,上山時,我常緊跟著導遊屁股後面,步伐節奏挺快的,但是下山時,我卻一直殿後,而且是遠遠地落後於同伴們。

Barafu下來的這條路,與我們上山的路不同,這條路算是Coke Cola route的一部分,我們一邊走著,也覺得確實走Machem route能看到的景色比這條豐富多了。

晚上到旅館徹底梳洗完,稍做休息後,一查手機才發現,今天是除夕夜呢,忘了Skype回家跟爸媽拜年,真糟糕~

0 意見 :